日落前救赎

平庸而蹒跚

旧事



落地窗上模糊消逝的眉眼

与逐渐沉寂下来的暮色缠绵

与扑朔着亮起的吊灯相辉映

乐队静谧地演奏 舞台上女伶太孤独

用丰富的音色描绘着她的歌曲

在烈酒 大麻和海洛因的熏陶下

她的悲惨 愤怼 沧桑被掩盖积灰

何妨自我毁灭 她分明在音乐里寻找救赎

吸引我凝视她琥珀似的眸


壁炉里火苗舔舐恬淡温暖的氛围

酒馆里有人萍水相逢

高脚玻璃杯里晃动着酒红色

暧昧的迷人香气笼罩住彼此

你轻轻坐在吧台边 怅惘迷茫

就注定了我将向你走来

因为彼此熟识

又因为我们素不相识


在质地细腻的情景里沉沦缠绵下去

眼波流转 一见如故 难觅 知己

逐渐将两人的脸庞晕染上绯红


在不经世事之处

依稀记得绒制的长裙 秾丽的胭脂 盘好的发髻

那次浪漫而浅淡的遇见

一声再平淡不过的问候

两只杯沿相遇的清脆碰撞声

不经意间向上勾起的嘴角

四肢放松自然的摇摆舞动

若隐若现的四目相对的瞬间


我却 永久地

徜徉在属于过去的一段靡奢慵懒里

它低沉 悠扬 不急不慢 从未奔走

在时光里沉浮律动

在脑海中从未流浪


直到如今 我仍在踌躇寻觅

一切发生的那个酒馆 暮色时分 爵士乐 歌女 邂逅 发梢 红酒 眼波和你

而并非是那件很老很老的

旧事



*灵感来源(我爱爵士乐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